返回

资讯

40强抽上上签!国足不惧马关菲 叙利亚除外

网易体育liuhan07-18 10:11

  北京时间7月17日17:00,2022世界杯预选赛40强分组抽签,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。中国队此次作为第一档种子队,最终被抽签嘉宾抽到了A组,本组对手分别是叙利亚、菲律宾、马尔代夫,以及关岛。按照世预赛亚洲区晋级规则,中国队40强赛这个分组可谓上上签。

  本组中的4支对手,中国在以往交锋中,除了关岛队鲜有交锋记录外,包括叙利亚、菲律宾、马尔代夫都曾有多次对决。包括本组第二档的叙利亚队,在上届世预赛中,中国队就曾与之交锋,当时由高洪波带队的中国队,坐镇西安主场,曾以0比1不敌对手,而客场由里皮率队,也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,以2:2和对手打平。

  中国队也正是在上届与叙利亚队的两场比赛中,失去了最重要的5分,从而未能杀进俄罗斯世界杯。此番40强赛再相遇,面对叙利亚的总战绩为12战7胜2平3负的对手,要格外的小心。

  而第三档次的菲律宾队,中国则全面占据优势,此前中国队与菲律宾在正式比赛中6战全胜,进31球仅失1球,就在里皮二进宫接手国家队后,在广州的热身赛中,中国队也曾以2:0力克对手,当时进球的队员是吴曦与张稀哲。

  而马尔代夫对于中国队也并不陌生,国足唯一一次晋级世界杯之旅,同样也是在当时的世预赛中,遇到过马尔代夫,而正式比赛中,中国队保持4战全胜的记录,进18球仅失1球,最近一次交锋则是在2016年的世预赛里,中国队当时已4-0轻取对手,姜宁在那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,杨旭锦上添花。

  最后一档的关岛队,中国队历史上只和对手踢过一场比赛,那还是19年前的亚洲杯预选赛,当时的中国队以19-0战胜对手,进球队员分别是曲圣卿五球、郝海东四球、宿茂臻三球、姚夏两球、李铁、马明宇、李玮锋、申思、祁宏各一球。

  而按照晋级规则,正常而言,中国队将轻松晋级到接下来的12强赛。

微 信
朋友圈
微博
评论
发表
关闭

网络出错,请稍后再试!

正在努力加载

回复|举报
提示
根据国家相关规定,发表观点前请先实名认证。
取消
确定